交通資訊
  聯絡我們
  活動Q&A
 
  敬典與典美 回首頁
 
special Event
玩屋兒童創意空間
典美藝文空間
敬典推廣兒童高爾夫
弱勢團體圓夢計劃徵件
 
 
甭藏了_好書秀好票
 
 

台北縣八里鄉米倉國民小學校長 吳望如老師
新莊民安國小美術教師 王振泰老師
讀書是一種樂趣。由讀書延伸出的樂趣又何其之多,「藏書票」就是其中一種。「藏書票」是源起於十五世紀的歐洲,在當時印刷術尚未發達的歐洲,擁有書籍是一件珍貴的事情,於是在書的扉頁貼置一張親自設計的「藏書票」,藉此宣示書籍的所有權。但是隨著文藝復興的發達,「藏書票」漸漸的變成了一件藝術的表現。甚至高更、馬諦斯和畢卡索等人都熱衷於「藏書票」的設計及製作。
本會在此活動,將邀請台北縣八里米倉國小吳望如校長與新莊民安國小王振泰老師,共同展出珍貴的台灣民俗「藏書票」作品與舉辦「藏書票」DIY教學,讓信義區博愛國民小學、吳興國民小學、信義國民小學等校學童與民眾能夠認識特殊藝術之美,並體驗親手製「藏書票」之樂趣。


活動資訊

 

  1. 時間: 2009.3.4(三)-2009.3.8(日)
  2. 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典美文化基金會
  3. 協辦單位:台北縣八里鄉米倉國民小學
  4. 參展人:藏書票大師  李平凡教授

活動花絮
 
 
隱私權政策 | 客服中心 | 廣告刊登 | 連絡我們 | 網站導覽